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一位著名的美国预测家6月23日警告,未来两年内世界经济将面临新一波危机,严重程度甚至超过我们目前所经历的。

曾经准确预测到1990年代日本迈入衰退以及当前全球经济衰退的作家邓特(Harry S. Dent),驳斥世界经济最坏情况已过去以及金融风暴后已萌发“绿芽”等说法。

他认为,战后婴儿潮世代即将缩减开销,导致证券与不动产市场陷入下跌恶性循环,将会使最近的反弹相形见绌。

他接受“澳洲国家广播公司”(AustralianBroadcasting Corporation)访问时表示,“我们正处于熊市反弹当中。”

他表示,未来几个月股市可能会持续上涨,但接近年底时将会再度因全球金融体系面临另一波崩盘而大跌,并于2011年触底反弹。

邓特说,逐渐年迈的西方战后婴儿潮世代正在削减开支,这种长期的人口变迁,与日本90年代的经验极为类似。

他表示,“就像我们一直说的,多数人一生的消费在46岁到达巅峰,因此我们历经了这波大繁荣,但约在2010年底左右婴儿潮世代将达到消费高峰,开始准备退休。”

“(他们的)孩子将开始离巢,经济发展也将减缓,就如同1990年代的日本。”

“日本已经经历了房地产泡沫与世代消费高峰...他们的证券市场已下跌多年,房市下跌60%,政府任何振兴措施都扶不起经济的阿斗...这就是我们马上将见到的景象。”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王自力

王自力

23篇文章 14年前更新

王自力,博士(后),教授,研究方向:货币政策、金融稳定、制度创新与工具创新。曾出版专著14部,公开发表论文500余篇。

文章
  • 文章归档
2009年 23篇